登录 注册
登录后观看
{{videoFile.videoTitle}} 时长:{{second(videoFile.videoTime)}} 讲师:{{videoFile.videoTeacher==''?videoEntity.videoTeacher:videoFile.videoTeacher}}
{{videoEntity.videoTitle}}
{{videoEntity.industry}} {{o2}} {{o2}} 归口单位:{{videoEntity.creator}} 讲师:{{videoEntity.videoTeacher}}
*本课程仅供学习使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违者必究。
解读标准:
{{o2.c}} {{o2.n}}
课程简介:

 

本课程由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材料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素心进行解读。

在全球气候变暖以及化石能源日益枯竭的背景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光伏发电已经成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可再生能源体系中重要的一部分。目前,中国的光伏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空间到地面、从小到大、从单品种到多样化的历程。现阶段,我国的光伏产业化技术处于全球先进水平,前沿技术也开始加速布局。

硅材料处于光伏产业链的上游,从多晶硅料之后又分单晶和多晶两个技术路线,分别加工成单晶硅棒或多晶硅锭,然后是硅块、硅片、电池片、组件直至最终的光伏发电系统。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用硅材料生产和消费基地,2019年多晶硅产量达34.2万吨,同比增长32.0%,全国硅片产量约为134.6GW,同比增长25.7%,继续位列世界第一。随着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和对高质量的要求,光伏用硅材料标准受到了更为密切的关注。

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材料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借助“标准云课”平台,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对光伏用硅材料标准体系以及重点的产品标准进行分析、解读,包括GB/T 25074-2017《太阳能级多晶硅》GB/T 35307-2017《流化床法颗粒硅》GB/T 25076-2018《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GB/T 26071-2018《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片》GB/T 29054-2019《太阳能电池用铸造多晶硅块》GB/T 29055-2019《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硅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帮助相关方了解光伏用硅材料的标准体系,增强对重点产品标准的理解,提升标准实施效果。


,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主管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总)网出证(京)字第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