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登录后观看
{{videoFile.videoTitle}} 时长:{{second(videoFile.videoTime)}} 讲师:{{videoFile.videoTeacher==''?videoEntity.videoTeacher:videoFile.videoTeacher}}
{{videoEntity.videoTitle}}
{{videoEntity.industry}} {{o2}} {{o2}} {{o2}} 归口单位:{{videoEntity.creator}} 讲师:{{videoEntity.videoTeacher}}
*本课程仅供学习使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违者必究。
解读标准:
{{o2.c}} {{o2.n}}
课程简介:

方便面为世界第二大面制食品,在世界上面制品中的覆盖率仅次于面包。中国为方便面的第一大生产国,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二分之一,占中国以粮食为原料的工业加工食品46%的份额。感官分析标准被广泛应用于食品企业、质检单位和研究机构。食品企业利用感官分析标准实施原材料检验、工序检验和储藏检验来实现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和管理。质检单位依据感官分析标准进行产品的市场监督和质量检验,防止假冒伪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研究机构采用感官分析标准进行感官分析研究和产品研发。

在方便面产品标准中,“感官品质”已成为判定产品是否符合要求的一项重要指标,为了保障方便面的感官品质和产品质量的统一,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势必需要建立统一的方便面感官评价方法,将感官分析技术有效地应用于方便面产品质量控制中。GB/T 25005-2010标准建立的方便面感官评价方法,详细的规定了方法应用的范围、一般要求及系统的评价过程。

该标准宣贯课程对GB/T 25005中的应用范围、术语、原理、一般要求、评价步骤及结果的分析给与了重点及扩展性的解读,并给出了具体应用示例,为质量监管和检测机构及方便面企业更科学的依据标准运用感官分析进行产品定位、质量控制和风味营销提供支撑。


,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主管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总)网出证(京)字第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