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登录后观看
{{videoFile.videoTitle}} 时长:{{second(videoFile.videoTime)}} 讲师:{{videoFile.videoTeacher==''?videoEntity.videoTeacher:videoFile.videoTeacher}}
{{videoEntity.videoTitle}}
{{videoEntity.industry}} {{o2}} {{o2}} {{o2}} 归口单位:{{videoEntity.creator}} 讲师:{{videoEntity.videoTeacher}}
*本课程仅供学习使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违者必究。
解读标准:
{{o2.c}} {{o2.n}}
课程简介:

    铜与非铜体积比是表征超导线两个重要特性参量,即临界电流密度和线材稳定性的一个重要参数。本标准规范了铜为稳定材料的多芯Nb3Sn复合超导线(以下称为Cu/Nb3Sn线材)铜与非铜体积比的测试方法。适用于各种加工工艺制成的外稳定型或内稳定型线材。

    这些测试方法包括纸张称重法(将线材截面照片描在描图纸或复印在纸上,再将不同部分剪开并称重)、图像处理法(采用软件对线材截面照片进行分析)、铜质量法(采用硝酸溶解去除样品的铜只剩下非铜部分,测量样品的质量和非铜部分质量)等。

    本标准正文所涉及的是最常用的纸张称重法。Cu/Nb3Sn线材适用的其他方法,图像处理法和铜质量法(仅适用于外稳定型)分别在附录A与附录B中介绍,附录C中介绍了求积仪法,附录D则介绍了一种抛光方法的实例。

    本课程从标准制定背景、测试原理、测试装置和步骤、结果计算和不确定度评定,和测试报告内容等几方面对推荐性国家标准《基体与超导体体积比测试 Nb3Sn复合超导线铜与非铜体积比》(GB/T 31522-2015)进行解读。

,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主管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总)网出证(京)字第315号